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周霁张家胜就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现场办公

以构建大交通格局推进大物流产业发展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20 08:30:19    

6月19日,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就系统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现场办公。周霁强调,要以落实长江大保护倒逼宜昌产业转型,以构建大交通格局推进大物流产业发展,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

在先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周霁对宜昌交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构建大交通格局、推进大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解决“通”的问题。水铁公空,“通”则不“痛”。当前,宜昌交通事业发展面临水运通道不畅、集成集约不够、港口主体过多、交通安全压力较大等瓶颈问题。“通”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通”才能形成物流中心,才能形成内陆节点,才能产生集群效应,才能肩负起“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使命。要做好“江”的文章。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宜昌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要跳出宜昌看宜昌、跳出湖北看宜昌,主动接轨武汉,既用好武汉的溢出效应,又放大宜昌的特色,形成独特的比较优势,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

周霁强调,要借江出海,在“通”字上下功夫。统筹推进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更好融入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建设重大机遇,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更加开放、更有活力的宜昌。要借江转型,在“转”上下功夫。继续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在生态环境容量上过紧日子,以落实长江大保护倒逼宜昌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推动码头整治从非法码头整治向无序码头整治延伸,加快港口主体整合步伐,着力构建“一城一港一主体”模式,统筹推进岸线空间集约节约利用,进一步腾出生态岸线,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人富,为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作贡献。

张家胜指出,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事关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宜昌肩负的重大时代课题。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进。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领导刘建新、王应华、张鹏,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会议。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