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8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白洋工业园举行

总投资212亿元的19个项目陆续开工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29 15:09:27    

8月28日,宜昌市2019年8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举行,总投资212.2亿元的19个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其中,近期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87亿元,年内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125.2亿元。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开工活动。
    在开工活动现场,周霁逐一听取了开工项目情况介绍,了解到陆续开工的项目主要为铁路、港口、管道、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及生态治理项目,对于宜昌加快建设三峡翻坝运输体系,着力解决“通”的问题,做好“江”的文章具有重要意义,周霁对此表示肯定,并重点询问了作为开工项目之一的三峡枢纽白洋港疏港铁路有关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宜昌的区位优势,抢抓机遇,提高站位,在全国交通运输大格局中找准宜昌定位,全力推进白洋港疏港铁路等地方铁路与国铁网络互联互通,加快构建大交通格局,为把长江经济带建成交通更顺畅的黄金经济带贡献力量。
    张家胜在主持开工活动时说,这次项目集中开工,将进一步改善宜昌交通条件、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为加快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各级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优质服务。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科学组织、安全施工、保证质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武松代表施工单位发言,表示将严格规范施工管理,打造效率领先工程、绿色示范工程、品质优良工程、廉洁诚信工程,让建设项目更好造福宜昌人民。
    据了解,陆续开工的19个项目中,9个为三峡翻坝运输体系项目,总投资117.8亿元,分别是三峡枢纽白洋港疏港铁路项目、世行贷款三峡物流集装箱泊位工程、三峡翻坝江南油气管道工程、三峡翻坝江南铁水联运工程、世行贷款三峡物流商贸区仓储工程、世行贷款三峡物流智能货物集散中心、三峡翻坝物流园物流综合服务中心、三峡坝区(茅坪)货运中心仓储工程、枝江七星台港一期工程,其他10个项目为路网项目、生态治理项目、供热管网项目。
    市领导陈惠霞、刘建新、张鹏、李燕萍,宜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汪元程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开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29151124.jpg

微信图片_20190829151129.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