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交投青英人才谈】 提升执行力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9-08-24 08:41:05    

8月18日,在宜昌城建控股集团经营管理人才青英班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钧从集团战略转型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落实好“30件大事”、“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加强执行力建设”四个方面为学员讲授了精彩的第一课。课后,交投青年掀起了学习热潮。
    在加强个人执行力上,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端正态度。对待工作,千万别找任何借口,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体现出服从、诚实的态度和负责、敬业的精神,更不能阳奉阴违、表里不一。二是强化技能。工作能力是加强执行力的基础,没有综合性的多方面技能,再美好的愿景也不到落实。常说要以不变应万变,“不变”就是我们要持续学习、终生学习,系统地学习财政金融、企业管理、公司财务、产业经济、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做到一专多能,掌握强化多方面的能力,才能从容自如地面对集团转型发展中的“万变”。三是迎难而上。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集团的转型发展更是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问题, 3A评级、借壳上市、砂石利用、股权合作……,没有哪一件是能够轻松简单地办到办实,但是也要鼓起信心、鼓足干劲,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全力破难题、解困境。(交投公司陈立文)
    执行,不管有多难、多么不情愿,先“做”起来,别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种想法,事情是需要靠人做出来的,只有在不断去做的时候才会更接近我们的目标,目标才会越来越清晰,离终点也才能越来越近,纸上谈兵与不切实际的侃侃而谈并不能将目标与愿望贯彻落地,希望我们每位“建投人”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增强业务能力,为实现集团“135”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交投公司宋绍维)
    集团转型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正确有效的合力,推进公司进入持续快速发展的良性循环,广大干部职工也会随着公司的发展强大,共同受益。执行需要培养自己的自觉习惯,摒弃惰性。观念决定行为,行为形成习惯,而习惯左右着我们的成败。执行力的提升需要我们改变心态,形成习惯,把等待被动的心态转变为主动的心态,面对任何工作把执行变为自发自觉的行动。(白洋港集装箱公司  林新江)
    结合今年的三十件大事,我有幸能成为其中之一库区淤积砂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负责人,本项目在宜昌乃至整个库区并无先例,无参考经验、无管理经验,就是在探索中发现,在发现中寻找问题,在解决问题中积累经验,开创一个新产业来,来适应集团转型发展新格局。我认为我们作为一名中层干部,一件任务的执行者,给领导的就应该是选择题、判断题,不能是问答题,必须抓好执行力,以最快的反应对任务进行剖析,以最快的时间让任务得以开展,以最终的结果证明我们存在的意义。通过董事长的讲课,我感受到在集团的发展新机遇中,我们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我以适应发展,全力以赴地去完成每一项工作,通过我们所有职工的努力,为集团谱写转型跨越发展新篇章。(白洋物流园公司  赵年年)
    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以下两方面来提升执行力:首先要树立正确认识。对集团的发展目标要有正确认识,对于集团党委及公司集体决定的事要坚定的执行到底,不能打折扣,思想要与集团党委保持高度统一;其次要加强能力提升。“打铁必需自身硬,”能力不足从根本上就会制约执行的效果,只有工作能力过硬,才能最大程度确保执行取得实效。(世行项目办公室  姚国东)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