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三峡库区淤积砂综合利用试点项目有序推进

200万立方米淤积砂拟9月入市

作者:三峡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23 08:44:42    

三峡日报讯(记者高炜)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来到三峡库区,就淤积砂综合利用试点项目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在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前提下,稳妥推进淤积砂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砂料及时有效供给,有效缓解市场供需矛盾,为推动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张家胜实地查看库区童庄河出口清淤作业点,了解淤积砂综合利用工作进展和开采技术、成本等情况。他指出,推进三峡库区宜昌段淤积砂综合利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实际行动,也是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宜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淤积砂综合利用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张家胜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把采砂作业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防洪、航运、水生态和生产安全,并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秭归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要紧盯9月份投产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倒排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淤泥科学处置及淤积砂综合利用工作。要加强作业现场及砂料用途、价格监管,控制生产成本,平抑市场物价,促进建筑原材料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试点项目选址秭归县沙镇溪镇清港河区域和归州镇童庄河区域,清淤量共计435万立方米,其中可利用淤积砂总量约200万立方米。该项目计划于9月上旬开始采挖砂,日均清淤20000吨。
    副市长卢军参加调研。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