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以案为鉴 校标对表 争做新时代廉洁国企管理者

交投公司党委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9-05-21 08:41:23    

2019年5月17日,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动员会、主讲廉政党课,组织开展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轨道公司董事长殷俊,交投公司(轨道公司)领导余庆、高明红、杨丹、王睿和公司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共产党员代表、关键岗位人员、入党积极分子约8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高明红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在余庆同志带领下,与会人员高举右手、紧握双拳,进行廉洁宣誓、作出廉洁承诺。杨丹、王睿同志分别通报了宜昌市、湖北省近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再次为大家敲响警钟。公司关键岗位代表刘旭、裴文龙、林新江、杨思琪、崔智勇、彭中燕等6名同志登台发言,结合警示教育片畅谈观看体会并作廉洁从业承诺,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殷俊同志主讲题为《以案为鉴,校标对表,争做新时代廉洁国企管理者》的廉政党课。殷俊指出,警示教育片和违规违纪案例反映出一部分党员干部因为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导致信仰缺失、方向迷失、原则尽失。公司干部职工务必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校标对表,通过廉洁宣誓、畅谈廉政体会,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党章党规、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纪律红线和法律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新时代宜昌交投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殷俊表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公司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以深化改革激发了经营活力,以严明纪律推动了作风转变,以制度监管确保了资金安全。殷俊指出,当前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主流是好的。但也要看到,拈轻怕重、思想松懈、纪律涣散、拖沓敷衍、遇事推诿、回避矛盾、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愿吃苦不想吃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定程度还存在,要对标中纪委点名批评的三拍型、木偶型、打盹型、梗阻型、佛系型、太极型、说唱型、走秀型、比划型、两面型等10类干部作风问题仔细检查,始终用“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坚持做到睡前三问:一问今天做了什么?二问还有什么没做?三问明天要做什么?坚持反躬自省,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好氛围。
    殷俊强调,要拓宽形式,推动廉政宣教活动取得实效。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宣教月活动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宣传,集中开展“学”“讲”“考”、“护航发展”、“教育链”深化拓展、警示教育、“走进监察委”开放日及“学习身边廉政典型”等活动。殷俊要求,要抓住重点,以更有力举措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紧抓不放。要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科学的考核激励、通畅的晋升激励、适度的待遇激励、公平的追责激励“四管齐下”。
    殷俊号召,要笃志敏行,争做新时代宜昌交投“五敢”型人才。志当存高远,路自脚下行。成为知行合一道术兼修的复合人才,强调高效执行,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成、把难事办到、把要事办妥、把急事办快。做有文化有担当有规矩的合格人才,有文化,知行合一、厚德载物;有担当,勇挑重担、善始善终;有规矩,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内求心定,外强执行。外部环境越是变化,干部职工越要坚守。静而生慧,道术兼修。坚持是品格,坚守是大道。唯有坚持,方能化险为夷、柳暗花明;唯有坚持,才能发现黑夜中的曙光、才能看到抵达胜利彼岸的希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公司干部职工要在坚持中实现梦想,在坚持中看到希望,在坚持中提升价值,争做敢想、敢问、敢说、敢做、敢当的“五敢”型人才,创造企业的不可替代性和市场核心竞争力,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永葆宜昌交投一方净土。

IMG_5627.JPG

IMG_5631.JPG

IMG_5644.JPG

IMG_5639.JPG

IMG_5662.JPG

IMG_5666.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