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交投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修炼心学 锤炼党性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9-03-18 17:22:42    

2019年3月15日,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交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庆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轨道公司董事长殷俊出席会议并主讲党课。交投公司(轨道公司)领导高明红、陈圣伟、杨丹、王睿、滕益众,公司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0318172206.jpg


    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明红同志作廉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务实意识,把责任强化到实际中,把心思投入到工作中,把精力凝聚到办实事上,把本领用在经营管理中,脚踏实地完成好公司各项任务目标,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公司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截图20190318172148.jpg

QQ截图20190318172135.jpg


    殷俊以《修炼心学 锤炼党性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为题主讲党课。党课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入手,围绕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三个方面,宏观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知识,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任务,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解决好选什么人、用什么方式选人、怎样管人的问题;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做好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公司实际,殷俊同志提出,全体党员同志要修好心学,笃定党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QQ截图20190318172119.jpg


    殷俊指出,要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修炼心学就是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必修课。要深刻领会党性教育的重要意义。共产党员进行党性修养,就是要做到不忘初心,不忘意味每时每刻的提醒,意味慎独、慎初、慎微,意味时刻保持警觉和敬畏。要防范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现实风险。自觉把工作放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专项任务,做到落实落细落小,细化实化具体化,求实务实抓落实。要对照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经常开展再学习、再领会、再梳理、再落实,对贯彻落实情况经常回头看,及时纠正工作中的温差、落差、偏差。
    殷俊表示,要在党性引领下坚定笃行,筑牢发展之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清醒认识发展面临的问题。面对经营难点、整合痛点、人才堵点,面对造血功能不足、核心竞争力不强、体制机制不顺等问题,要强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要防范化解风险,做好市场研究,强化经营管理,理顺体制机制,筑牢发展根基。
    殷俊强调,要在党性锤炼中坚守底线,筑牢廉政之基。正确处理权与责的关系。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履行好自身职责。既要杜绝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按规则办事的乱作为,又要警惕得过且过、不敢担当、甚至失职渎职的不作为,更要坚决查处以权谋私、弄权行私的违法乱纪行为。要保持公私分明的自觉性。只有把握公与私的界限,才能真正实现清正、清廉、清明。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正确处理好义和利的关系,不让自己走上唯利是图的歧路。
    关于2019年度党建工作,殷俊提出,第一,加强组织建设。以“项目建设到哪里,物流经营到哪里,基层支部就建在哪里”的原则,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三峡高速收费站东迁项目为试点,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做好支部、工会、团委换届工作,让有担当、有能力、有品行的人拥有施展才华的舞台。第二,加强廉政建设。做好白洋港区廉政党支部试点工作,设立纪检监察专员,实现监督全覆盖。聚焦关键岗位加强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第三,加强文化建设。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创新工作形式。过好两个生日,让党员同志将入党生日牢记心间。挖掘工地党校品牌,将白洋港、茅坪港、七星台港三大工程建设主战场打造成为红色阵地和红色引擎。
    关于2019年廉政工作,殷俊强调,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第二,要坚守底线讲规矩。以纪律建设为准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三,要坚持不懈抓监督。以监督执纪为首责,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殷俊号召党员同志要讲政治、守规矩、筑底线,将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让党的旗帜飘起来,将党员身份亮起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基因,为当好集团转型发展的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纪律保证和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190318172601.jpg

微信图片_20190318172608.jpg


    会上,机关一支部副书记谭洪赟、机关二支部负责人魏青松、白洋港区党支部书记刘旭、白洋港集装箱党支部书记范德钦、三峡现代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滕益众分别进行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并对各党支部负责人履职情况开展了民主测评。公司党委书记殷俊与各支部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与各子公司、指挥部、项目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