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海关关长余洪川深入白洋保税港区调研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8-10-11 08:36:56    

为贯彻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纪要【2018】10号精神,2018年10月9日,宜昌海关关长余洪川、市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魏玉军一行深入白洋保税港区专题调研,重点就白洋港区海关监管点设立申报前期准备工作给予现场指导。建投集团副总经理兼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交投公司世行项目办公室及宜昌白洋港集装箱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洪川、魏玉军一行现场查看了前方码头平台、后方集装箱堆场、港机设备配置及职能卡口、封闭围网、海关监管库、监控探头等基础设施情况,听取了白洋港区海关监管点设立及相关手续申报工作进展情况。魏玉军指出,白洋港交通区位优越,作为多式联运的重要节点,海关监管点设立后,将极大优化和节省海关监管资源,对完善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余洪川对白洋港区海关基础建设及功能划分表示认可,对宜昌交投主动配合通关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余洪川强调,白洋港区海关监管区域内的卡口、场地、信息化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必须严格遵守《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设置规范》,要高质量完成准备工作,确保海关监管点申报顺利通过。
    白洋港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8月正式对外开港运营,作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海关监管点设立工作被纳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督办日程。在宜昌海关、市口岸办的关心指导下,交投公司集中力量,组建专班,按照《水路运输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设置规范》,认真落实海关监管设立准备工作,海关联检大楼、海关监管仓库、监管区域围网等硬件设施已基本建成。下一步,交投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快白洋港区海关监管点配套项目建设,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海关监管要求,实行清单制管理,逐条逐项对标整改,确保白洋港区海关监管点顺利通过申报审批。9月26日,余洪川一行还赴秭归县现场查看并指导了茅坪港海关监管点的设立准备情况。

IMG_4356.JPG

IMG_4373.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