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白洋港一期竣工验收 开港运营即将起航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8-07-08 17:37:12    

2018年7月6日,宜昌港主城港区白洋作业区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交通运输部2018年3月颁布实施《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后湖北省第一个通过竣工验收的港口工程。
    这是个收官,标志着白洋作业区一期工程完美呈现在世界的眼前。
    这是个开始,意味着白洋港将以崭新的姿态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还记得2012年10月16日,白洋作业区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动工,作为长江经济带支持项目和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节点项目,白洋作业区一期工程从出生就注定了它的不平凡:项目选址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区,南临长江黄金水道,北靠紫云铁路编组站,东接宜张高速公路及白洋长江大桥,西北方向距离三峡国际机场仅10公里,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一期工程新建6个5000吨级泊位,总投资近10亿元。“天然良港”、“亿吨大港”、“三峡枢纽核心港”,这是大家普遍对白洋港的认知,这样的认知也让交投公司的建设者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白洋港承接着三峡翻坝物资转运、担当西北物流陆水联运,它实在是太重要了!”交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圣伟如是说,也正是由于这样的“重要”,从项目启动之初,交投公司上下就不敢有一丝马虎。
    谋划高、规划好!好的项目必须有好的规划,这样的理念支撑着交投公司在项目前期工作上不断探索,最终确定了工业输出港、翻坝转运港和西部出海港三大功能定位,明确其发展目标就是构建物流岛、交易岛、储备岛,打造生态港、智慧港、自贸港,建设“港城一体、港产同兴、港城共融”的白洋港口新城。
    蓝图有了,关键是将它变为现实。“做项目,就是要扑下身子埋头干!”这样的信念指引着白洋港一期建设指挥部的每名成员:实地踏勘,以脚为尺,他们用双脚丈量千亩土地。无论是面对施工单位还是监理单位,他们始终不卑不亢、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以匠心铸造精品工程,让白洋港获得了湖北省交通厅“十佳港航参建单位”、湖北省港航局“标准化工地”、宜昌市交通局“平安工地”、宜昌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系列荣誉。
    除了日常的工作,他们还经常遭受着极端天气的考验:暴风雪的袭击,洪水的侵袭,三伏天的断水断电……“这既是对我们身体素质的考察,也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检验!”他们常常这样笑呵呵的打趣道,但是对于一线建设者来说,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责任有多重,每个人心理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平常人难以想象。
    “要让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将白洋港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美丽宜昌增添色彩”是每一个坚守在白洋港一线职工的共同心愿。为了实现这个心愿,“舍小家为大家”成了常态:无法照料病重的母亲、无暇顾及新婚的妻子、没能陪伴的孩子……这群一线建设者面对家庭有着太多太多的遗憾,“但是既然选择了这里,选择了白洋港,我就一定会把它做好,做到极致!”在白洋港驻扎了六年之久的白洋港一期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旭说道。
    如今,白洋作业区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三峡翻坝转运体系正式运转拉开了序幕。看,一线交投人已准备好再次扬帆远航了!这一次,他们将合纵连横积极拓宽物流合作资源;这一次,他们将劈波斩浪、奋勇直前,打造长江上的不夜港;这一次,他们与秭归港一起构成三峡翻坝物流转运新体系,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贡献力量!
    白洋港,蓄势待发,即将荣耀起航!

微信图片_20180709174435.jpg

微信图片_20180709174439.jpg

微信图片_20180709174421.jpg

微信图片_20180709174426.jpg

 微信图片_20180709174429.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