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宜昌交投举办“119”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7-11-10 09:55:30    

    2017年11月9日,在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水上消防支队,在白洋港区举办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大型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宜昌白洋港集装箱有限公司、宜昌交投白洋港区总指挥部、宜昌白洋物流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建投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峻松同志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同志担任演练总指挥。
    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水上消防支队政委罗波、宜昌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赵军以及宜昌高新区白洋园区管理办公室、宜昌市港航局白洋分局、长江海事局宜都海事处、长航公安局宜都水上派出所等港口主管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并对本次救援演练进行点评。交投公司总经理余庆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副总经理陈圣伟主持本次演练活动。高明红、杨丹、黄应新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和白洋港区、茅坪港区、枝江港区、临空经济区所属在建项目30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约300人参加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上午10:00整,演练总指挥殷俊同志下达开始令,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因白洋港4号门机设备超负荷运转,突然引发火灾,门机司机立即切断电源并拉响警报器,白洋港集装箱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毛征波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现场作业人员用警戒带对事故区域进行隔离并对现场人员进行疏导,灭火应急小组人员迅速组织灭火。由于现场火势过大,门机司机被烟雾熏晕,毛征波立即向宜昌水上消防支队报告火灾信息,并请求支援。由于火势发展迅猛,灭火器已无法扑灭火灾,司机仍被困于门机旋转平台上,现场消防队员通过大声叫喊和挥动白毛巾,发出求救信号。
    解群众于危难之时,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宜昌水上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消防战斗员着重装深入火场内部,采取内攻近战的战术措施,全力控制火势,并用多功能担架和救援绳索架起一条生命通道,解救被困司机。在被困司机安全抬出后,总指挥一声令下,消防艇、多功能车对准着火部位发起总攻,大火被迅速扑灭。随后,由指挥员、通讯员成立的灾情侦察小组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全面侦察,确认现场无遗留安全隐患,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陈峻松对救援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陈峻松指出,交投公司利用 “项目集中、人员集中”的优势,使港区内各个单位有效联动、团结协作、优势互补,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救援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陈峻松要求,交投公司要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坚持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五到位”工作原则,并以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夯实消防基础,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大检查,全力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港区。
    演练活动结束后,长航公安水上消防支队的官兵向参加演练的现场人员展示了消防救援设备,普及了设备的功能、用途和用法,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现场人员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提高港口码头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image003.jpg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9.jpg
 
image008.jpg
 
image007.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