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本运营 > 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宜昌交投公司债券上交所鸣锣上市

试水资本市场 打造“三峡物流”上市公司

作者:ycjt    更新时间:2017-06-12 10:32:53    

    2017年6月9日,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募集发行的6.5亿元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鸣锣并挂牌上市,债券简称17宜交01,债券代码143096.SH,发行期限5年,票面利率5.5%,成为全国地市级国有企业非上市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公司债券挂牌仪式第一例,是我市市属国有企业非上市公司在中国证券交易市场直接融资的第一单创新性业务,也是当前金融市场政策收紧、融资成本不断攀升不利形势下公募发行融资成本最低的公司债券。
    市政府副市长张鹏应邀出席挂牌仪式并敲响上市锣。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会见张鹏副市长并出席挂牌仪式。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钧,东方花旗证券公司董事会秘书魏涴忠和张鹏副市长代表发行人、承销商、市政府三方先后致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姚朝云与刘绍统代表宜昌市与上交所互换上市纪念品。建投集团副总经理、交投公司董事长殷俊与刘绍统代表发行人与上交所签订上市协议书。市交通局副局长程家振,市金融办副主任蔡明武,广发银行宜昌分行行长谭健、副行长李玲,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副行长周进,交投公司总经理余庆、总会计师杨丹等交易所、承销商、发行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约50人参加公司债券挂牌上市仪式。
    宜昌交投作为宜昌建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是我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力量。此次在资本市场公开募集发行公司债券,旨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三峡区域物流产业发展,为形成“港口物流、保税物流、航空物流、智慧物流”四位一体的综合立体大交通、对外开放大通关、跨内区合作大平台的三峡现代物流产业格局提供重要的资金保障。
    据宜昌交投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司债券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鸣锣并挂牌上市,是对宜昌交投治理体系、主营业务、资产结构、偿债能力及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是宜昌交投实现“百亿交投、上市公司、百年老店”战略目标的实质性举措,为建投集团“三峡现代物流”业务板块进入资本蓝海市场奠定了艰实基础。下一步,交投公司将严格遵循中国证监会、上海证交所有关规定,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造及IPO发行准备,早日实现“三峡物流”IPO发行上市目标。
    据悉,公司债券是由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的有价证券,审核条件相对严格。2015年起来,中国证监会同意非上市公司经过严格的发行条件审核后,允许在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对发行人而言,面向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必须具有良好的债务偿还能力和较高的企业资信评级及债券信用级别。因此,通过发行公司债券,有利于企业优化财务结构,改善资产质量,在资本市场树立企业形象,从而为谋求上市打下基础。

image001_副本.jpg

image002副本_副本.jpg

image003_副本.jpg

image004_副本.jpg

image005_副本.jpg

image06副本.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