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本运营 > 股权经营

股权经营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作者:hxjt    更新时间:2016-09-10 13:32:21    

2016年9月9日,城建控股集团所属交投公司投资入股30%的宜昌三峡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为宜昌对外开放构筑了新高地,搭建起新平台,宜昌推动湖北自贸试验区宜昌片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由海关总署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经过实地勘察和专家评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胡东升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共同在《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上签字。胡东升向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周正英颁发验收合格证书。海关总署副司长胡东升,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武汉海关副关长王捍洲,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文豹共同为三峡保税物流中心揭牌。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将成为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的核心功能区和宜昌新一轮对外开放开发的战略性平台。宋文豹在致辞时说,三峡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封关运营,这为宜昌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全新平台和重大机遇。宜昌还将进行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努力打造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更高更大的发展平台。
  据悉,2015年11月海关总署等国家四部委批准设立三峡保税物流中心(B型)。此后,宜昌按照“市级战略、区级实施、市区联动”的发展思路,依托宜昌水运口岸、三峡国际机场和紫云地方铁路,科学论证,精心选址,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营运准备,2016年6月正式通过了武汉海关组织的预验收。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选址猇亭工业园区,规划用地596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5.8亿元,建设用地304.6亩,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猇亭区人民政府、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宜昌国投控股集团三方共同出资组建了宜昌三峡保税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业主负责三峡保税物流中心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是提高经济外向度的重要平台。融合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功能为基础,提供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出口退税、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保税展示交易、国际中转和转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等服务。目前,三峡保税物流中心正积极推动与周边外贸物流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对接,先后同60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交投公司将借助股东优势,积极推动保税物流中心与白洋港口新区物流互动、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建设。

20160910092836278.jpg

三峡保税物流中心整体鸟瞰图.jpg

DA2A3729.jpg

关注宜昌交投 扫描二维码

技术支持:湖北聚诚网络Copyright © 2021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12262号-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7-628 8528 举报邮箱:136919810@qq.com